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银反驳港证监股权集中指控

2015年06月09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监会此前点名高银地产股权过于集中,公众持股不足5%,该公司今天发布公告反驳该指控,称公众持股量在30%以上,符合相关条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香港上市公司高银地产(0283.HK) 继5月21日出现离奇暴跌后,近期一直上演过山车式波动,昨日(6月8日)被香港证监会点名股权过于集中,公共持股不足5%。高银地产今日(6月9日)午间发布公告,反驳证监会的指控,声称公众持股量为35.53%,符合相关条例。

  高银地产与香港证监会的争议焦点在于,监管方认为存在13个关联方持有该公司30.75%的股份,而高银地产则认为,该13个持股人并非关联方,应属于公众持股类别。

  5月21日,汉能薄膜发电(0566.HK)出现腰斩式暴跌,高银系股价紧随其后,于次日出现大幅下跌,其中高银地产单日跌幅达40.9%,股票市值蒸发354亿港元。据财新记者调查发现,高银系公司高银金融(0530.HK)曾作为汉能薄膜发电的财务顾问,参与过多笔重大交易,这暗示着汉能与高银系的关联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