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基金密集发行 缩短募集期、严控规模

2020年07月13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只新发基金缩短募集期到一天,同时设置规模上限、按比例确认,客户经理实时提醒认购规模数据,疑似饥饿营销
7月13日至17日这周,将有33只基金开始发售份额,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19只,债券型基金9只,此外还有5只指数和FOF基金。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多只爆款产品一日售罄,公募基金市场“趁热打铁”。7月13日至17日这周,将有33只基金开始发售份额,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19只,债券型基金9只,此外还有5只指数和FOF基金。不过,国泰华安等多家基金公司调整发售时间,均缩短至一天,同时设置300亿元的规模上限,按比例确认。

  证监会机构部曾在今年初表示,基金产品的募集上限、比例配售等安排,可以在宣传推介材料中作为风险提示事项予以列示说明,但不得以不同字体、加大字号等方式进行强调,不得作为销售主题进行营销宣传。不过,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均临时调整募集期和设置比例配售,或者通过渠道客户经理实时提醒认购规模数据,客观上已形成一种营销手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