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严控新发基金规模 销售政策助推“资金搬家”吹大泡沫

2020年07月10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热情高涨、爆款基金频出,证监会机构部窗口指导基金公司压规模,单只基金首募规模不得超300亿元;权益类基金申报受理速度也在放慢
据悉,证监会机构部近日已做出窗口指导,单只基金首募规模不得超过300亿元。根据证监会行政许可公示信息,基金公司新上报基金的申请材料受理节奏目前也明显放缓。

  【财新网】(记者 岳跃)财新记者从多位公募基金人士处获悉,证监会机构部近日已做出窗口指导,单只基金首募规模不得超过300亿元。本周,汇添富鹏华各有一只爆款基金发售,大幅缩短募集后的认购规模合计超过2000亿元,但最终的都按300亿元上限按比例确认。

  此外,根据证监会行政许可公示信息,基金公司新上报基金的申请材料受理节奏目前也明显放缓,债券基金、指数基金和有封闭期的基金受理较多,而权益类基金受理较少。今年4月,科技类、大宗商品ETF受市场热捧时,证监会也曾窗口指导基金公司暂缓申报此类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