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南山区:不能清退的P2P平台将择机立案

2020年07月07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统计,深圳市目前已有十批P2P平台宣布自愿退出,累计自愿退出平台数量已达184家,但是宣布清退,并不意味着风险消除。退而不清、退而难清问题依旧突出
公告清退是当前国内P2P网贷平台处置化解风险、保障出借人权益的现实较佳方式,对无法继续清退的平台,公安机关将在综合评估后择机立案打击,依法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财新网】(记者 胡越)7月6日,“深圳经侦”官方微信转发了由深圳市南山区网金治理办、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于6月30日发布的《关于P2P网贷平台清退相关问题的告示》。

  文件指出,公告清退平台必须切实担负起化解风险的主体责任,加强与出借人有效沟通,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公告清退是当前国内P2P网贷平台处置化解风险、保障出借人权益的现实较佳方式,对无法继续清退的平台,公安机关将在综合评估后择机立案打击,依法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