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成问题私募重灾区 证监局要求自查自纠

2020年06月12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认真自查并主动整改的管理人,深圳证监局将依法对有关违法违规事项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对不认真自查整改或漏报瞒报的管理人,一旦发现将依法从严惩处
私募机构云集的深圳已成为问题私募和伪私募的重灾区。深圳证监局于6月11日向辖区所有私募发出通知,要求开展业务全面自查自纠。

  【财新网】(记者 岳跃)私募机构云集的深圳已成为问题私募和伪私募的重灾区。深圳证监局在6月10日一次性公布辖区内131家重大违规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后,于6月11日向辖区所有私募发出通知,要求开展业务全面自查自纠。

  深圳证监局表示,近年来,深圳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较快,在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缓解企业融资困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鱼龙混杂、负向攀比等问题,少数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甚至出现“爆雷”,严重影响了行业形象和社会稳定。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底,注册在深圳的私募机构共有4542家,管理基金14884只,管理规模共计1.85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