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好想你“回购+减持”遭问询 是否配合董监高减持

2020年06月10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详细说明回购价格测算依据、回购可行性,并补充说明是否存在配合董监高减持的情况
对于“回购+减持”这种配合股东减持的套路质疑,深交所要求好想你进一步明确公司董监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回购期间的增减持计划,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配合董监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好想你(002582.SZ)拟用14.69亿-29.38亿元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回购股票的同时两名大股东发布了减持公告(参加财新网“左手回购右手减持 好想你大手笔操作惹争议”)。在市场质疑声中,深交所6月10日火速向好想你下发了监管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详细说明回购价格的测算依据、回购的可行性以及是否会对回购价格进行调整等内容。

  上市公司回购公告6月8日晚发布后,6月9日开盘封涨停,6月10日涨7.38%,报12.36元/股。由于设定了13元/股的回购价格上限,市场人士担心,由于股价被一路拉高,回购无法进行,最终会因回购概念炒作而一地鸡毛。深交所对此也进行了特别关注,要求上市公司说明是否对每日回购股份数量进行合理安排及具体情况,详释本次回购计划是否具有可行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