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左手回购右手减持 好想你大手笔操作惹争议

2020年06月09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交易所人士认为,有必要向上市公司发问询函进行问询,进一步披露回购的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给大股东减持进行股价托底等利益输送行为
好想你( 002582.SZ )6月8日晚间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A 股股份,同时也发布了两名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减持股份的公告。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孙良滋)上市公司一边是大手笔回购股份,另一边则是大股东减持,这样的操作引发市场关于上市公司回购行为是否在配合股东减持继而存在向大股东利益输送的质疑。好想你(002582.SZ)6月8日晚间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A股股份,同时也发布了两名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减持股份的公告。

  就具体回购事项来看,回购的股份数量不低于1.13亿股(含),不超过2.26亿股(含),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1.91%、不超过43.83%。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3.00元/股(含)。按回购价格上限13.00元/股测算,对应的回购金额分别为14.69亿元、29.3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