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法合作基金启动 首期募资4亿欧元

2020年06月03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金将投资位于法国和欧洲大陆并计划拓展中国业务的公司,涉及行业包括先进制造、商业服务、消费品、医疗健康以及数字科技等
资料图:欧元。6月3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与法国巴黎银行集团(BNP Paribas)和法国欧瑞泽基金(Eurazeo)启动中法合作基金。该基金首期募集4亿欧元,全部由上述三家机构出资,基金还将开展第三方募资。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6月3日宣布,与法国巴黎银行集团(BNP Paribas)和法国欧瑞泽基金(Eurazeo)启动中法合作基金。该基金首期募集4亿欧元,全部由上述三家机构出资,基金还将开展第三方募资。

  财新此前报道,中法合作基金的目标规模为10亿至15亿欧元,主要用于投资在中国有业务前景的优质法国和欧洲大陆企业(参见财新网“中投再设中法产业基金 携手法巴银行、欧瑞泽”)。据悉,三方可追加投资2.5亿欧元,法国巴黎银行和中投公司投资上限为基金的25%。

  中法合作基金是2019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见证下发起设立的。作为跨境并购基金,中法合作基金将投资位于法国和欧洲大陆,计划拓展中国业务的公司,所涉及行业包括先进制造、商业服务、消费品、医疗健康以及数字科技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