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再设中法产业基金 携手法巴银行、欧瑞泽

2019年03月2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成立一只10亿至15亿欧元的产业合作基金,用于投资在中国有业务前景的优质法国企业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与法国巴黎银行和私募机构欧瑞泽成立一只10亿至15亿欧元的产业合作基金,用于投资在中国有业务前景的优质法国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相关人士3月25日消息,中投将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私募机构欧瑞泽(Eurazeo)成立一只10亿至15亿欧元的产业合作基金,用于投资在中国有业务前景的优质法国企业。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4日开始对法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法国巴黎银行是法国最大的银行,早在1860年就在上海开设了首间办事处,也是最早进驻中国的外资银行之一。2003年,法国巴黎银行与海通证券成立了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持有海富通基金49%的股份。欧瑞泽是一家有130年历史的老牌基金,是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投资的公司包括雅高Accor酒店集团、欧洲汽车Europcat等。2018年11月,欧瑞泽宣布与欧洲最大的风险投资之一翼迪投资(Idinvest)合并中国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