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汇丰合作 拟设10亿英镑中英合作基金

2018年11月16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投致力搭建一个包含政府机构、产业界企业、金融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多方参与的跨境投资生态系统
据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士消息,中投近日与英国汇丰控股达成了发起合作基金的意向,规模为10亿英镑,用于投资在中国有业务前景的优质英国企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国际合作步伐进一步加速。据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相关人士消息,中投近日与英国汇丰控股(HSBC)达成了发起合作基金的意向,规模为10亿英镑,用于投资在中国有业务前景的优质英国企业。

  据外媒报道,中英合作基金将于2019年正式发布,英国老牌私募股权公司Charterhouse Capital将担任管理人。中投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中投此前已与多个国家发起了多期合作基金。今年10月,中投与日本野村证券等五家金融机构成立了中日产业合作基金,投资于中日两国及第三方国家的制造业、通信传媒、医疗、消费等行业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