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监管沙盒第二批名单公示 侧重小微、数据隐私保护

2020年06月03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第一批试点名单相比,新增覆盖了保险、支付行业;试点项目侧重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资料图:北京金融街。首批试点近五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示了第二批拟纳入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应用名单。

  【财新网】(记者 胡越)首批试点近五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示了第二批拟纳入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应用名单。

  6月2日公布的第二批名单共11个项目、涉及20家机构,覆盖银行、保险、支付等多个行业。与第一批试点项目相比,保险和支付属于新增行业。

  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是央行金融科技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2019年12月从北京起步,今年4月27日正式扩容至上海、重庆、深圳、河北雄安新区、杭州、苏州等6市(区),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申请创新测试,在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赋能金融“惠民利企”,纾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普惠金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