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支持长三角 监管试点理财子公司设专业子公司

2020年02月15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上海临港新片区试点银行理财子公司设立专业子公司,投资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的重点建设项目股权和未上市企业股权
资料图:2018年6月2日,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在加大金融支持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和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银行理财子公司又有新政策导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加大金融支持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和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银行理财子公司又有新政策导向。

  2020年2月14日,央行、银保监会等五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下称文件)提到,要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试点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按照商业原则在上海设立专业子公司,投资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的重点建设项目股权和未上市企业股权。

  这是继监管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同中资银行、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后,又一新政策导向。

  对此,兴业研究分析师陈昊表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投资方向是债权类资产,包括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和非标债权类资产。随着理财子公司的成立和规范化运营,理财子公司开始更多地尝试股权类资产的投资,但目前主要是对股票等标准化股权类资产的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