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基金销售分化严重 有人一日收工有人延期三月

2020年05月22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以来,基金发行销售马太效应明显,头部机构部分产品销售依旧火爆,亦有延长销售期限近三个月的冷门基金
截止5月22日,按认购截止日统计,2020年1月至5月,每月发行新基金数量分别为87、81、139、135、52只。疫情“黄金坑”行情后,“一日售罄”的爆款基金频出。

  【财新网】(记者 全月)权益类基金发行市场分化日趋严重。

  截至5月22日,按认购截止日统计,2020年1月至5月,每月发行新基金数量分别为87、81、139、135、52只。疫情“黄金坑”行情后,“一日售罄”的爆款基金频出。不过,5月以来,基金发行销售马太效应明显,头部机构部分产品销售依旧火爆,亦有延长销售期限近三个月的冷门基金。

  据财新记者统计,5月以来,共6只新基金的认购天数为1天,分别是金信核心竞争力、金信民长A、易方达均衡成长、华泰紫金月月购三个月A、泓德裕瑞三年定开。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易方达旗下基金,其他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下,以2亿左右份额居多,且都设有三个月封闭期。这与动辄日内销售50亿以上新基金,甚至不乏百亿级“巨无霸”基金的3、4月行情,差异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