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迷你基金被炒出29个涨停 自娱自乐又为何?

2020年05月20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定期开放申赎或封闭期内,几千元就能拉一个涨停——低成本吸引散户、引人注目
2月中旬以来,弘盈A已先后停牌两次,在二级市场的涨停日多达29天,并发布21条基金份额溢价风险提示公告,溢价幅度曾超过400%,近9个交易日中更是录得九连板涨停。

  【财新网】(记者 全月)5月19日,场内交易价格成妖的博时弘盈定开混合基金A类份额(160520.SZ)(下称弘盈A)再次停牌。2月中旬以来,弘盈A已先后停牌两次,在二级市场的涨停日多达29天,并发布21条基金份额溢价风险提示公告,溢价幅度曾超过400%;近九个交易日中更是录得九连板涨停。

  博时弘盈为定期开放式LOF基金(上市型开放式基金),成立于2016年8月,基金规模起初达20.5亿元,2019年9月起不足5000万元;封闭期内投资者不能申购、赎回或转换基金份额,但A类基金份额的持有人自2016年10月上市交易后可通过深交所转让基金份额;该基金最新的上市流动份数为99.07万份,较3月中旬的34.87万份增加近2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