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4月金融数据季节性回落但仍远超预期 M2增长11.1%

2020年05月11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和住户的中长期贷款增长明显,是信贷增长的主要因素;信用债发行大幅增加,非标融资由负转正,对新增社融提供支撑
4月信贷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金融数据尽管季节性回落,但仍然超出预期,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再提升至11.1%。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4月信贷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金融数据尽管季节性回落,但仍然超出预期,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再提升至11.1%。

  5月11日下午,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新增人民币信贷1.7万亿元,同比多增6818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0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2万亿元。

  4月金融数据不及3月,是正常的季节性回落,但受益于复工复产加速推进,4月数据仍远超预期。根据财新4月28日至30日对经济学家的问卷调查,经济学家对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35万亿元,中位数为1.25万亿元,调查区间为1万亿至2万亿元;预计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是2.46万亿元,中位数为2.3万亿元,调查区间1.8万亿元至3.2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