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宽信用显效 3月新增信贷和社融或大增

2020年04月09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融资需求上升,信贷供给侧发力,房地产销售回暖,政府债券发行加速,支撑3月新增信贷和社融增长;多家机构预计3月M2同比增速继续保持在8.8%,4月MLF利率和LPR下调有望20BP
调查显示,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预测均值为2.33万亿元,较1月的9057万亿元增长1.57倍,较去年同期1.69万亿元增加38%,预测中位数为2.4万亿元,调查区间为1.7万亿至2.8万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3月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融资需求有所回升,再加上国债、地方债融资额亦有增长,财新调查显示3月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和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或将强势反弹。

  16家境内外主要机构参与了此次财新调查。调查显示,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预测均值为2.33万亿元,较1月的9057万亿元增长1.57倍,较去年同期1.69万亿元增加38%,预测中位数为2.4万亿元,调查区间为1.7万亿至2.8万亿元。

  3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预测均值为3.689万亿元,较上月的8554亿元增长3.31倍,而同口径下去年同期为2.96万亿元,预测中位数为3.92万亿元,调查区间为2.8万亿至4.675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