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上市公司年报难产 20家公司延期两月

2020年05月07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终延期的120家企业中,湖北的企业不到半数。对于个别以疫情为借口延期披露,涉嫌制度套利的上市公司,交易所已连环发函
自证监会允许部分确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可以延期披露年报后,A股百余家公司相继宣布无法如约交卷。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自证监会允许部分确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可以延期披露年报后,A股百余家公司相继宣布无法如约交卷。

  据财新记者统计,目前共有120家上市公司定在4月30日之后披露2019年年报。延期的公司中,有20家公司延期至6月30日披露;有10家直到4月30日才最终决定延期;个别上市公司如暴风集团神雾环保未按期披露年报,也未公布延期披露时间。

  根据证监会此前要求,延期年报要严格限制适用对象,只有受疫情影响严重,客观上确实不能按期披露者才能延期。从延期披露的上市公司公告来看,理由或因总部、子公司位于湖北,或因审计机构位于湖北,还有部分是因子公司或项目在湖北,由此造成无法按时执行审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