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经纪商提高中概股持仓客户保证金 否认“区别对待国家和地区”

2020年05月05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市值缩水15亿美元的压力测试下,重仓小市值中概股的客户,最高将增加90%的保证金
美国互联网券商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近日向其客户发出通知,对集中持有中概股小盘股的账户实施压力测试,要求客户于5月12日前补足相应的保证金缺口。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互联网券商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近日向其客户发出通知,对集中持有中概股小盘股的账户实施压力测试,要求客户于5月12日前补足相应的保证金缺口。

  盈透证券市场与产品发展部执行副总裁Steve Sanders对财新记者回复称,保证金要求的调整是根据具体股票的波动和体量而定,也是及时调整变化的,“盈透证券从不区别对待任何国家和地区”。

  根据通知中的保证金计算方式,涉及的股票及其衍生品要实施压力测试,以反映在市值减少15亿美元时的价格变化。如,市值为60亿美元的公司下跌25%,或者是市值为45亿美元的公司下跌30%;15亿美元及以下市值的公司,按照市值跌为0计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