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证监会主席接受采访 提醒新兴市场发行人信披风险

2020年04月23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在SEC网站上发布的声明称,这个声明不应被视为旨在限制进入新兴市场投资,新兴市场投资,包括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组成部分,已证明对许多投资者有利
美国证监会(SEC)网站4月21日发表主席Jay Clayton及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主席William Duhnke等五位官员的声明,提醒美国境内投资者在投资总部位于新兴市场或在新兴市场有重大业务的公司时,注意财务报告及信息披露质量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证监会(SEC)主席Jay Clayton4月22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电视台采访时,Jay Clayton表示,“机构投资者目前在重新平衡和评估其投资组合,我们在此提醒大家,虽然来自新兴市场发行人的信息披露,形式上看起来和美国国内发行人的报告一样,但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投资类型,风险是不同的,而且很难辨别。”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Jay Clayton曾对中概股风险进行提示,“提醒投资者近期在调整仓位时,不要将资金投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但是在福克斯商业电视台采访时,Jay Clayton未有任何针对中国股票的言论,措辞均为新兴市场发行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