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用债发行量高位、票息破低位 “滚隔夜”加杠杆重现

2020年04月30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隔夜质押式回购交易火爆,因机构以此加杠杆买券,赚取回购成本和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利差;低利率环境下,市场又在重现2016年的故事吗?
截至4月30日,当月全市场新债发行规模5.01万亿元,虽然略低于3月的5.4万亿元,但也为历史高位。其中,信用债发行规模1.72万亿元,仅次于上月,创史上第二大单月发行纪录。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益于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4月的债市延续3月的火热,收益率持续走低,信用债发行量继续保持1.7万亿元以上。与此同时,低息环境下机构“滚隔夜”加杠杆博利差的“盛况”重现。

  4月的债券一级市场仍然火爆。截至4月30日,当月全市场新债发行规模5.01万亿元,虽然略低于3月的5.4万亿元,但也为历史高位。其中,信用债发行规模1.72万亿元,仅次于上月,创史上第二大单月发行纪录。

  光大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张旭表示,现在的低利率环境是发行放量的主因。“信用债市场的逻辑一直是,越是利率低,发行人发得越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