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约主体存续债券超千亿 信用债市场压力将如何

2020年01月17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信用债新增违约主体数与2018年接近,违约债券只数和金额超过2018年,同样外部评级的民企债和地方国企、央企的利差继续扩大
经济下行压力继续、民企融资环境收缩,加之债务密集到期,2019年,信用债市场旧痛未愈,又添新伤,债券违约风险进一步释放。

  【财新网】(记者 陈曦)经济下行压力继续、民企融资环境收缩,加之债务密集到期……2019年信用债市场旧痛未愈,又添新伤,债券违约风险进一步释放。

  据中金公司研报统计,2019年信用债新增违约主体共42家,略少于2018年的44家。信用债违约债券共计169只,总违约债券涉及本金金额1535亿元——这两个数字均超过2018年违约债券116只、违约金额1171亿元的水平。

  根据中金公司统计,从2014年第一只债券违约算起,截至2019年末中国信用债市场历史累计债券实质违约的发行人共117家,确认违约的债券共369只,违约本金共3440亿元。如果加上这些违约发行人目前还未到期(未确认违约)的债券,违约发行人涉及存续债券量共466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