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债市注册制升级 新增违约处置等信息披露要求

2020年04月17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行主体分类从两类细化为“两层四类”,扩大债务融资工具自动储架发行的适用范围;新增受托管理机制、风险及违约处置、主动债务管理等信息披露要求
银行间债市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制升级,对发行人进一步细化分层分类,并响应了投资人对信息披露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行间债市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制升级,对发行人进一步细化分层分类,并响应了投资人对信息披露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4月16日傍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开发行注册工作规程(2020版)》(下称《工作规程(2020版)》)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开发行注册文件表格体系(2020版)》(下称《表格体系(2020版)》),推进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自律管理改革深化。

  出台这一政策的背景是,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要求加快发展债券市场;4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金融委会议也提出了“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