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精选层来了 股转开始受理公发申报材料

2020年04月25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28日或能知晓首批提交申请材料的企业名单;已有11家公司辅导验收通过
4月24日,股转公司表示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将于4月27日零时起开始接收申请文件。这也标志着在“随发随进”的制度安排下,公开发行成功并满足标准的挂牌公司将进入精选层。

  【财新网】(记者 全月)4月24日,股转公司表示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将于4月27日零时起开始接收申请文件。这也标志着在“随发随进”的制度安排下,公开发行成功并满足标准的挂牌公司将进入精选层。

  申请文件在当天24:00前报送的,挂牌公司应当申请股票于次一交易日停牌。也就是说,4月28日或能知晓首批提交申请材料的企业名单。受理与审查工作启动后,股转公司受理窗口将按规则明确的程序和要求,主要对发行人申请文件的齐备性进行审查,在提交材料后两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在申报精选层的公司中,已有106家挂牌公司接受辅导,其中11家公司已辅导验收通过。来自北京地区的企业数量排名第一,占比为17%。截至4月23日,106家接受辅导的挂牌公司中,市值超过10亿元的48家,3家公司市值在百亿元左右。制造业公司占大头,55家数量接近接受辅导总数的五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