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精选层再添三项业务细则 挂牌委员会如何履职?

2020年02月28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挂牌委员由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自律监管机构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基金公司等市场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总人数不超过50名;精选层与创新层的委员构成有差异化
《挂牌委员会细则》明确了挂牌委员会组成、职责及委员履职要求,规范了挂牌委的运行和监督管理机制。委员由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自律监管机构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基金公司等市场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总人数不超过50名。按照分层次差异化管理的监管思路,挂牌委工作程序实行差异化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精选层挂牌如何审?挂牌委员会由哪些专家构成?投资者参与询价及申购的方式是什么?2月28日,股转公司发布实施三件新三板改革有关业务规则,具体回答了前述问题。

  业务规则包括《精选层挂牌审查细则(试行)》(下称《精选层审查细则》)和《挂牌委员会管理细则(试行)》(下称《挂牌委员会细则》)两件业务细则,《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与承销业务实施细则(试行)》(下称《发行承销实施细则》)一件业务指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