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暂停派发股息 平安今年预计少收50亿元

2020年04月0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丰控股一直以高股息著称,停止派息可提高资产质量,但会令股价受压
4月1日上午,汇丰控股发布通告表示,应英国监管机构要求,决定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以及在2020年底前,暂停派发季度和中期股息,以及暂停股份回购事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汇丰控股(00005.HK,下称汇控)今日(4月1日)上午发布通告表示,应英国监管机构要求,决定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以及在2020年底前,暂停派发季度和中期股息,以及暂停股份回购事宜。

  截至今日收盘,汇丰控股股价下跌9.51%,报39.95港元/股,总市值8266亿港元;年初至今,股价跌幅已达34%。

  英国当地时间3月31日,英国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简称PRA)向英国多家主要银行发出信件,希望这些银行取消尚未支付的2019财年股息。除汇丰之外,渣打银行、莱斯银行、巴克莱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也都收到了这一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