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沈联涛:疫情冲击无先例可循 国际应摒弃情绪尽快合作

2020年03月28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靠货币、财政政策无法解决现有问题;国际间应该尽快达成共识,推进跨专业、全方位的合作,一定要避免陷入blame game(互相指责)
2020年3月24日,武汉,市民。沈联涛认为,疫情可能两年左右可以控制,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除,而对我们每个人行为的影响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各国纷纷出台政策应对。著名经济学家沈联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国际间出台的措施仍然停留在应对传统危机的思路上,考虑到这次疫情冲击史无前例,仅货币、财政政策远远不够,各国之间应不再相互指责,尽快统筹协调,开始系统性合作。

  “这将是个长征,一场长期战,绝不是短期问题。”3月26日,沈联涛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新冠肺炎2%的死亡率,对任何国家而言,无论贫富都是重创,而现在几乎所有国家都有被感染病例,如果这些国家开始隔离至少一个月,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会非常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