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5亿存款“失踪”七年 终审判四成损失泸州老窖自担

2020年03月27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泸州老窖累计收回该案“失踪”存款及合同纠纷款2023.99万元;未能追回的损失,牵涉其中的银行担责60%,其余由公司自行承担
3月24日,泸州老窖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长沙存款案《民事判决书》,根据该判决书,最高人民法院驳回了公司上诉,维持原判,该判决为终审判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泸州老窖( 000568.SZ )曾经轰动A股的1.5亿元存款异常案件最近有了新进展,和上次披露的情况相比,耗时10个月后又追回了200多万元,累计收回该案“失踪”存款及合同纠纷款2023.99万元。

  泸州老窖这笔1.5亿元存款失踪案发生于2012年下半年。发现存款“失踪”之后,泸州老窖除了向直接骗取存款的人员追责,还将涉案银行告上法庭并追讨损失。根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对于泸州老窖通过刑事执行程序不能追回的损失,由牵涉其中的农行长沙迎新支行承担40%的赔偿责任,农行长沙红星支行承担20%的赔偿责任,其余损失由公司自行承担(详见财新网“农行支行行长受贿开后门 泸州老窖1.5亿存款失踪谁来赔? ”)。对于这一判决结果,泸州老窖始终不满意,在一审判决出来之后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