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基金一ETF暂停申赎 疑似运营事故

2020年03月25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市前未能公布申购赎回清单,属于基金公司后台运营事故;此次事件也与MSCI指数公司的特殊算法有一定关系
3月24日,由于开市前因异常情况未能公布申购赎回清单,华夏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暂停申购赎回;3月25日,该ETF恢复申购赎回业务。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开市前未能公布申购赎回清单,属于基金公司后台运营事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3月24日,由于开市前因异常情况未能公布申购赎回清单,华夏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暂停申购赎回;3月25日,该ETF恢复申购赎回业务。公告中并未交代出现了何种异常情况,华夏基金有关人士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开市前未能公布申购赎回清单,属于基金公司后台运营事故;此次事件也与MSCI指数公司的特殊算法有一定关系。一位分析人士称,大概率是华夏基金清单数据出错,“若这一结果属实,即便华夏基金在第一时间以暂停申赎的方式进行亡羊补牢,恐怕也难逃(证监会)机构部的问责和证监局的现场检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