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大霄被深圳证监局约谈

2020年03月21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炮制出“钻石底”“地球顶”“黄金大底”“婴儿底”等概念,但备受市场争议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

  【财新网】(记者 岳跃)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因部分投资分析意见未能提供研究报告依据,未能充分遵循客观、专业、审慎原则,于3月20日被深圳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的措施。

  李大霄有“A股第一网红”之称,其市场观点经常引发争议。他的新浪微博共有576万粉丝;微信公众号大数据分析平台西瓜数据显示,他的个人公众号“李大霄”预估活跃粉丝数29万,头条平均阅读数12153,已发布873期“大霄说”市场评论。

  李大霄的不少观点被认为有哗众取宠之嫌,曾炮制出“钻石底”“地球顶”“黄金大底”“婴儿底”等概念。有人说他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还有人称他是“A股反向指标”。李大霄曾在一场公开活动中自嘲称,自己是中国股市挨骂第二多的人,“挨骂最多的是任志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