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嘴”出没成市场“毒瘤” 证监会督办严厉铲除

2018年06月15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批“黑嘴”成市场“毒瘤”,散步传播的渠道五花八门,微博、股吧、博客、视频直播,QQ私聊、建群等
证监会日前在上海召开案件调度推进会,集中督办今年第一批专项执法行动部署的8起市场“黑嘴”相关案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证监会日前在上海召开案件调度推进会,集中督办今年第一批专项执法行动部署的八起市场“黑嘴”相关案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针对当前市场反映强烈的股市“黑嘴”违法从事投资咨询业务,误导投资者参与交易,甚至编造、传播虚假信息,伺机实施操纵市场等不公平交易行为,从中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证监会前期专门部署开展今年第一批专项执法行动,查办股市“黑嘴”相关案件。

  从初步查办掌握的情况看,这批案件具有主体身份复杂、行为方式隐蔽、违法构成多元竞合的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