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云峰出任汇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

2020年03月11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负责汇丰银行在中国内地的业务拓展
资料图:王云峰。图/汇丰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汇丰银行3月11日宣布,任命王云峰出任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负责汇丰银行在内地的业务拓展;他亦将加入汇丰中国董事会出任副董事长。两项任命将在监管机构批准后生效。

  王云峰于2005年加入汇丰集团,曾担任环球资本市场、环球银行与资本市场中国区常务总监等职务。2016年6月起,他担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中国区主管,全面负责汇丰在中国内地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

  在加入汇丰前,王云峰曾先后就职于中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分别在内地、香港、伦敦担任过多个高级职务,从业超过30年。王云峰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