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银行“史上最强瘦身” 全球重组大裁员谁将受影响?

2020年02月18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三年削减45亿美元成本,缩减3.5万个岗位,调整全球各地业务重心,CEO接班人仍悬而未决
2月18日,汇丰控股公布新一期三年战略规划,集团拟在全球范围内“大瘦身”。重组计划包括大规模缩减该行在全球多个地区的网络,整合不同业务部门,同时减少约15%的工作岗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汇丰控股(00005.HK)2月18日公布新一期三年战略规划,集团拟在全球范围内“大瘦身”。在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不稳的大背景下,这家全球银行业“巨无霸”希望通过大规模降本增效重拾增长,但要实现目标,汇丰需付出的成本将超过500亿元。

  这份被汇丰高层视为“历史级”的重组计划,包括大规模缩减该行在全球多个地区的网络,整合不同业务部门,同时减少约15%的工作岗位。亚洲将在汇丰未来的战略中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中国市场的地位仍举足轻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