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横琴论坛|汇丰屈宏斌:2020年最重要的是“活下来”

2019年11月26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屈宏斌认为,政府完全有能力实施更大胆的财政政策,为经济托底
11月26日,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出席财新横琴论坛。图由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雁菲)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不断下滑,实体经济面临严峻挑战。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11月26日在出席财新横琴论坛时表示,2020年,这种经济下行压力仍将继续,无论身在何种行业,最重要的是活下来。

  屈宏斌表示,中国的经济下行压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分别是全球经济同步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需求下降。

  他指出,无论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一步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还是美国联储局减息、欧洲央行重提量化宽松政策,这些现象都反映了2019年乃至2020年全球经济都在放缓,而这种外部经济放缓对中国经济带来的下行压力不会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