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行政总裁突然卸任 30年老臣掌舵仅一年半

2019年08月05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丰以往换帅,都会在上一任高管卸任前确认接班人。此次变阵,汇丰并未提前做好准备
资料图:范宁(John Flint)。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汇丰控股有限公司(00005.HK,下称汇丰)8月5日宣布,集团现任行政总裁(CEO)范宁(John Flint)将从当天起退任,并辞去董事职位。公司已委任临时CEO,并开始物色继任者。

  范宁离职颇为意外,他从业整整30年的职业生涯都在汇丰度过。2018年,范宁成为汇丰15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CEO,上任至今仅一年半。

  汇丰没有披露范宁是主动还是被动请辞,仅称他正常离职。汇丰今日股价跟随港股低开,最低曾跌近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