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通债权人顶格获偿10万元 亿阳集团破产重整方案强裁通过

2020年03月03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此次法院介入强裁之前,这一重整草案在两次债权人表决会议上均未获得通过。按照重整方案,普通债权人10万元以下(含本数)部分将获得现金清偿,其余部分则全部进行债转股
2月29日,哈尔滨中院公告了(2019)黑01破5-2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华图方案)》。图为亿阳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亿阳信通。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波折多次的亿阳集团破产重整程序迎来了法院强裁通过的最后命运。

  2月29日,哈尔滨中院公告了(2019)黑01破5-2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华图方案)》(再次表决版)。法院在“强裁”公告中表示,这一重整草案内容完备,最大限度的维护了债权人的清偿利益,符合法律规定,重整计划草案的制定、提交、表决程序合法。

  亿阳集团是一家以通信系统业务起家,一度进入能源、资源等诸多领域的东北民企,旗下控股了一家上市公司*ST信通( 600289.SH ),在债券市场也有多期公募债。2017年下半年,亿阳集团开始深陷债务危机,2019年3月经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截至 2020年1月15日,对其申报债权总额为257亿元(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12月28日“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草案出炉 ‘违约潮’第一案将迎最后命运|债务危机处置之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