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影响企业存款? 部分银行加码同业负债和“云揽存”

2020年03月02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影响了部分企业资金回流,但不同地区和银行情况不同;部分银行加大同业存单发行和线上存款营销
新冠肺炎疫情对银行存款产生了一些影响,但不同地区、不同银行情况不一。整体来说,不同银行之间企业存款差别较大,2月一些银行明显下滑或同比少增,但亦有银行同比多增;个人存款基本呈增长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月有余,企业延期复工复产,除了影响银行信贷投放节奏,对负债端亦有一定影响。部分银行开始加码同业负债,并增强线上存款的营销力度。

  据财新记者采访了解,疫情对银行存款产生了一些影响,但不同地区、不同银行情况不一。整体来说,不同银行之间企业存款差别较大,2月一些银行明显下滑或同比少增,但亦有银行同比多增;个人存款基本呈增长态势。

  对此,有股份行人士表示,疫情打乱了部分企业特别是餐饮、消费类企业的营业节奏,资金回款不畅影响对公存款。“赶上了疫情,最近对公存款情况都不太好,但对我们的考核一点都没放松。”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