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先锋系获常州、天津、长春三地立案 异地调查仍难推进

2020年02月27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地方陆续对“先锋系”分公司立案,但缺乏“先锋系”网信集团总部所在的北京朝阳经侦立案,异地调查推进料将十分缓慢
2月1日,长春市朝阳分局对盈华财富长春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图由投资人提供

  【财新网】(记者 胡越)疑云重重的“先锋系”迎来立案进展。

  先锋集团为张振新创立的综合金融集团。最初从担保典当公司起家,近年来获揽了各类金融牌照,包括银行、证券、基金、期货、小贷、保险经纪、金交所等。2019年7月开始出现兑付危机,9月张振新在英国神秘死亡。这家有约700亿元待兑付、明显涉嫌大量自融、涉及17万出借人的集团迟迟未获立案,兑付进程缓慢,令人疑窦丛生(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 诈死疑云未散 暗箱操作的缓慢兑付与不立案更可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