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基层银行抗疫要勇于担当 不用等细则

2020年02月24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层银行要勇于担当,同时银行主管部门要合理考核、充分授权,适当提高对不良贷款的容忍度;在加大专项再贷款投放基础上,把好资金使用的三道关
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部分企业还款困难,需要银行业予以延期还款等支持,但有些国有大行决策链条比较长、反应不过来,基层行要勇于担当,不需要等监管部门的执行细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抗疫跟救火一样,不能一味等着上面的政策和执行细则,该做的要大胆做,只要留下合理证据就可以,要有这种精神。”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部分企业还款困难,需要银行业予以延期还款等支持,但有些国有大行决策链条比较长、反应不过来,基层行要勇于担当,不需要等监管部门的执行细则。

  2020年2月24日,叶燕斐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疫情发生以来,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出台了诸多举措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一些信贷政策相对灵活的股份行和城商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予以延期还款等金融支持,但部分大行却以没有具体执行细则等理由拒绝企业的延期还款申请,该如何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