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国强:研究对已放贷款展期 普惠定向降准将惠及更多银行

2020年02月22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LPR下行基本不影响个人房贷利率;CPI涨幅整体可控;疫情对全年信贷增长影响较小;中国的宏观杠杆率不会再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人民银行自新春开市以来适时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并设立3000亿元低成本防疫专项再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人民银行自新春开市以来适时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并设立3000亿元低成本防疫专项再贷款。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近日表示,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并根据不同地区疫情实情,研究对已发放贷款采取统一自动展期等措施。

  “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工具不是名单制,而是普惠性的,我们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市场化支持方式,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行业,设计有针对性的复工复产支持方案。”在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2月22日刊发的专访中,刘国强表示:“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近期也将进行年度动态调整,更多达标银行有望享受优惠政策支持,将进一步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