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广州分行:医院公交等行业回收现钞予以销毁

2020年02月15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银行对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进行全额清分、消毒。央行广州分行对这些现钞进行二次消毒,进而销毁
2月15日下午,央行广州分行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央行广州分行已下发通知,将对辖内从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予以销毁。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电子支付已经普及,但日常生活中现钞交易仍较为常见。这或为疫情防控留下隐患。2月15日下午,央行广州分行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央行广州分行已下发通知,将对辖内从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予以销毁。

  据央行广州分行向财新记者提供的书面资料,商业银行先对上述场景回收的现钞进行全额清分、消毒,做好特殊标识后,上交至央行广州分行。央行广州分行对这些现钞做二次消毒,进而销毁,不再投放市场。这一措施实施范围为除深圳外的广东省其他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