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经贸协定框定信用评级服务开放进程 穆迪有望成为下一家入华外资评级机构(更新)

2020年01月16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已陆续成立在华独资企业,标普在华全资子公司获批开业后完成六单业务,其中四项信用评级业务,两项资产证券化业务。此次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将如何推动外资信用评级企业入华进程?
《协议》第4.3条“信用评级服务”指出,中国确认,已允许一家美国独资信用评级服务提供者对出售给国内外投资者的国内债券进行评级,包括为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评级。

  【财新网】(记者 胡越)美东时间2020年1月15日,中美双方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经济贸易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确认了美国信用评级服务入华目前已达成的成果,并对后续许可、牌照申请、合资企业股权及中方信用评级服务提供者在美待遇做出进一步约定。

  《协议》第4.3条“信用评级服务”指出,中国确认,已允许一家美国独资信用评级服务提供者对出售给国内外投资者的国内债券进行评级,包括为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评级。

  此处指的正是去年年初第一家获批在中国境内开展评级业务的外资评级机构“标普中国”。2019年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告称,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Inc.)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标普中国)予以备案。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亦公告接受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标普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