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外资评级机构获准入华 标普为何拔得头筹?

2019年01月28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标普能获得首张进入中国境内市场的入场券,至少说明其市场认可度;对于外资评级机构,眼前的中国市场机会满满,也挑战重重
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告称,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予以备案。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亦公告接受标普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标普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信用评级市场对外开放终于迈出实质性步伐,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成为第一家获批在中国境内开展评级业务的外资评级机构。

  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告称,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Inc.)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标普中国)予以备案。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亦公告接受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标普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

  “外资评级机构入华,对提高中国债市的信用风险识别和揭示很有帮助。”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董事总经理王超男表示,从债市国际化的角度来看,中国的评级行业也需要吸纳新的成员。随着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境内债券市场,评级行业的对外开放将有利于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债券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