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100多亿美元境外城投债年内到期 考验再融资能力

2019年01月11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来看,海外城投债的违约时点可能会比之前想象的延后;“364天期”债券和采用维好协议发行的债券将面临较高的再融资和偿付风险
标普评级近期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境外城投债到期量将激增,预计将有100多亿美元的境外城投债到期,占目前存续规模的三分之一。境外城投债面临再融资压力,但违约风险并不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标普评级近期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境外城投债到期量将激增,预计将有100多亿美元的境外城投债到期,占目前存续规模的三分之一。境外城投债面临再融资压力,但违约风险并不大。

  这份题为《应对2019年境外再融资风险,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有何妙招?》(How Will China's LGFVs Deal With The Substantial Offshore Refinancing Risk In 2019?)的报告指出,2019年海外城投债到期量激增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底起发改委对境外发债由事前审核改为注册制,导致2016年出现一波城投平台海外发债潮,而当年80%的新发城投债都是三年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