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发布首个境内评级 为何比境外高两个级别?

2019年07月12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主体信用评级最高等级,与境外评级无映射关系
首个获批入华的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信评,近日发布了入华后首个境内评级。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获主体信用评级AAA,展望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首个获批入华的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信评,近日发布了入华后首个境内评级。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工银租赁)获主体信用评级AAA,展望稳定。

  根据标普信评的评级定义,AAA级为主体信用评级最高等级,意味着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

  但这不是标普首次给工银租赁评级。此前,其母公司标普全球曾在境外市场给予工银租赁主体信用评级“A/A-1”,与该公司在中国境内的AAA级评级有较大差异。为何同一个主体,标普在境内境外却给了截然不同的信用等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