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证券易主 国泰君安退为二股东

2020年01月15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证券大股东由国泰君安变更为百联集团,由此解决了两者的同业竞争问题。此次增资也将给国泰君安带来12.76亿元的收益
1月14日晚,国泰君安公告子公司上海证券增资方案,百联集团和上海城投出资27.165亿元认购上海证券股份,百联集团成为上海证券持股50%的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张榆)国泰君安解决上海证券同业竞争方案落定。1月14日晚,国泰君安公告子公司上海证券增资方案,百联集团上海城投出资27.165亿元认购上海证券股份,由此百联集团成为上海证券持股50%的大股东。

  根据公告,百联集团及上海城投拟以非公开协议增资的方式,认缴上海证券新增注册资本,两者同为上海国资委企业。上海证券新增注册资本为‪27.16532‬亿元,由百联集团和上海城投分别认缴‪26.63266‬亿元和‪0.53266‬亿元新增注册资本。

  在此之前,国泰君安为上海证券大股东,三家股东方即国泰君安、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集团)及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国投)分别持有上海证券51%、15.67%和 33.33%的股权。此次增资原三家股东方不再出资,因此百联集团、上海城投、国泰君安、上海国际集团及上国投分别持有上海证券50%、1%、24.99%、7.6767%和‪16.3333‬%的股权。上海证券将不再是国泰君安的控股子公司,也不再纳入国泰君安的合并报表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