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阜兴系多人被证监会市场禁入 操作细节首次披露

2020年01月08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四家私募机构募集资金368.45亿元,实际控制365家企业,挪用资金365.65亿元,其中98.90%投向关联企业,账户仅余少量资金
1月8日晚,证监会发布阜兴系相关人员的《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阜兴案爆发于2018年6月,彼时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栋失联牵涉“阜兴系”相关私募产品开始大面积出现兑付逾期,引起广泛关注。

  【财新网】(记者 张榆)实际控制365家企业,利用私募机构募集资金368.45亿元,挪用资金365.65亿元,其中98.90%投向关联企业。1月8日晚,证监会发布阜兴系相关人员的《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下称《禁入决定书》),披露了大量阜兴案细节。

  “阜兴系私募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涉及投资者众多、情节特别严重,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秩序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证监会在披露的《禁入决定书》中措辞严厉,决定对多位阜兴系多位责任人采取终身、十年和三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阜兴案爆发于2018年6月,彼时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阜兴集团)董事长朱一栋失联牵涉“阜兴系”相关私募产品开始大面积出现兑付逾期,并因此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