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新包商银行成立在即 徽商银行将入股

记者 吴红毓然
2020年01月08日 15:15
徽商银行作为包商银行同业市场的最大对手方,预计将承接包商银行的四家异地分行,并将入股新包商银行
在2020年1月初,包商银行的处置有了新的进展。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辞旧迎新,不破不立。在2020年1月初,包商银行的处置有了新的进展。

  1月7日晚,徽商银行(03698.HK)公告称,董事会于当天召开会议,并通过决议,拟计划一次性出资不超过人民币36亿元、参与发起新设一家省级地方商业银行,本行持股不超过15%。

  同时,董事会还通过了另一项决议,为提升市场地位和行业影响力,增强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拟收购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资产负债。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这两项决议,均跟包商银行处置一案有关。前述参与设立一家新的省级城商行,是指入股新的包商银行;收购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资产负债,是指收购现有包商银行的资产负债,大概率为四家异地分行。按照徽商银行公告可估算,新包商银行的资产规模在2333亿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