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日制在校生不纳入失信名单?最高法意见将如何影响校园贷市场

2020年01月0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意见》从失信被执行人制度的角度对校园贷再上了一道“紧箍咒”。《意见》明确规定,全日制在校生因“校园贷”纠纷成为被执行人的,一般不纳入失信名单或限制消费
2020年1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意见》明确规定,全日制在校生因“校园贷”纠纷成为被执行人的,一般不纳入失信名单或限制消费。

  【财新网】(记者 胡越)1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下称《意见》),对于失信被执行等工作做出了更为细化的规范。

  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下称《规定》),各级人民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通过该名单库统一向社会公布,“老赖”“限消”“限高”逐渐成为热门词汇。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数据,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布中的失信被执行人数量达到570.746万人。

全日制在校生一般不纳入失信名单或限制消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