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权产品快速扩容 三只沪深300期权上市交易

2019年12月23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指期权的上市会进一步满足市场对避险工具的需求,完善资本市场的风险管理体系,机构可以逐渐实现风险的分层管理
12月23日,沪深300ETF期权和沪深300股指期权正式上市交易。此次上市的三只产品中,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是两只ETF期权产品,中金所上市的沪深300股指期权,则是内地市场首个指数期权产品。

  【财新网】(记者 张榆)12月23日,沪深300ETF期权和沪深300股指期权正式上市交易。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活动时表示,推出股指期权交易对健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和产品布局具有深远意义,三只期权的推出有利于优化市场平衡机制,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他进一步表示,近年来,我国衍生品市场结合中国实际,借鉴国际经验,着力做好一个扩面,两个深化:扩大期货衍生品对基础资产的覆盖面加大产品供给让资产定价和风险缓释的功能汇聚更多行业;同时深化产品类型,每一类基础资产既要有期货也要有期权,满足不同的投资需求;深化投资者参与,吸引国内和国际投资者,不仅可以优化投资者结构,还可以利用交易者充分博弈促进市场稳定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