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策提振企业贷款 11月新增信贷超预期回升

2019年12月10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在政策号召下加仓基建项目,以及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置换,是拉动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的主要因素;票据对新增信贷提振不及预期;监管对假结构化存款的打击,使M2同比增速低于预期
12月10日,央行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387亿元,较上月的6613亿元增长110%;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75万亿元,同比多增1458亿元,较上月的6189亿元增长183%。M2同比增速8.2%,较上月的8.4%有所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和监管部门座谈的双重支持下,11月新增信贷、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双双超预期回升,但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低于预期。

  12月10日,央行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387亿元,较上月的6613亿元增长110%;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75万亿元,同比多增1458亿元,较上月的6189亿元增长183%。M2同比增速8.2%,较上月的8.4%有所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